请给我时间

 

【周黄】今天的湿度是90%(中)

       那之后,他们两人再也没有联系,周泽楷之后也没有急着去逼问黄少天,黄少天那里也再没有来过任何消息,除了选手群上照例的每天刷屏外。之后比赛日程越来越紧,训练量和压力也越来越大,于是这件事情就暂时被搁置了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潮湿多雨的天气,一个紧张激烈的赛季又结束了,有人不负汗水,捧得了荣耀。有人遗憾而归,然后重整旗鼓,向着冠军!燃烧自己的青春热情,再度前进、冲刺,只为荣耀!

       现在,大家都准备进入夏休期好好放松一下。结束了最后的例行会议,江波涛交代了最后几句之后,大家都各自回去收拾东西,准备自己的夏休计划。周泽楷刚迈出训练室的门,就被经理叫住了,说有人找,在办公室。嗯?周泽楷歪了歪脑袋,表示疑惑,便乖乖跟着经理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头的云,乌压压地低沉着,雨幕覆盖了城市,遮挡了视线,雨水可以冲刷掉城市的污迹,也可以掩藏人心的躁动,和那天的情景好相似。不知道前辈现在怎么样了,那之后就没有消息,应该不会真的去找叶修前辈了吧,之后要不要发个消息问问看吧。正这样想着,已经来到了经理室的门口,门没关,只见一位纤瘦的少年正坐在经理室的沙发上,白色的T恤湿了大半,裤子挽到了大腿,但是很明显的一大块水渍,头发有几撮也是全湿的,没精神地搭在主人的脑门上。它们的主人正专心致志地捧着手机,手指飞快地敲击着屏幕,可能是嫌弃湿掉的头发挡住了视线,少年时不时地晃动脑袋,甩甩头发,还真像极了某种汪汪叫的小动物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傻傻地站在门口,他是当机的。刚才想到前辈,前辈就出现了!果然雨天是容易发生故事的吗。前辈是来干什么的?怎么事先都没有联系?前辈选择出现在这里了是不是表示……?总总疑问盘旋在周周泽楷的脑海里。时隔了那么久,被比赛占满冲淡的感觉,在见到黄少天的一瞬间,变本加厉地飞速增长起来,那种酥麻的挠心的感觉。他此刻好想马上走上前去做他之前就想做的事情,咬住眼前这个人不停动作的嘴唇,让他说不出一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最后,周泽楷也只是缓缓吐出了两个字:

       前辈

       听到熟悉的声音,黄沙天抬起头,在看到周泽楷的一瞬间,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真的会发光呢,前辈他,周泽楷想着,也回了黄少天一个微笑。刚想开口问出之前疑惑的周泽楷,很快就被剑圣大大抢了先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呦!我说周泽楷!找个你真是不容易,都怪小卢,走之前一直吵着让我带土产,害我都忘记看天气预报,才没有带伞!不然英明的本剑圣怎么会这么狼狈!话说我刚刷了下天气,发现这一个星期都是雨天啊!居然遇到这种鬼天气,好不容易从G市的黄梅天里出来,居然来到S市了又是这种可以拧出水的天气。身上都湿透了,黏糊糊的真是难受啊!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又用力甩了甩脑袋,仿佛这样就可以把湿气甩走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看着一脸烦躁的黄少天,无奈地笑笑,真想摸摸他那颗毛茸茸的脑袋,安抚他的情绪。视线下移,是黄少天线条柔和的脖颈,一些淋湿的发固执地贴在上面,顺着颈部的线条往下,是那可怜的已经完全湿透的领口,锁骨一部分露在外面,一部分被湿透的衣服紧紧包裹着,若隐若现。不知道是不是被黄少天的情绪感染了,周泽楷莫名有些烦躁起来,下意识的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“换衣服?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还在拨弄着自己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,当然!必须的必须的必须的!太难受了!我的鞋里都可以养金鱼了!泡了一个下午!可能脚都已经皱巴巴了!虽然职业选手的手很总要,但是我觉得脚也很重要啊!你说是吧是吧是吧!周泽楷!“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没有回答,顺着黄少的话,视线移动到了黄少天的脚部,黄少天穿的是低帮的休闲运动鞋,所以脚裸完全暴露在了外面。黄少天的脚裸和手臂以及脖颈处的皮肤不同,非常地白嫩,可能是一直不太见光的原因吧。视线忍不住一路往上,没有多余赘肉的小腿,圆润的膝盖,大腿……还有卷起的裤子之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不行!不能再胡思乱想了!周泽楷在心里暗骂自己,然后默默移开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我家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诶!不用了不用了!这样麻烦你也不好啊!而且本来就是我自己没有做好准备!我已经订好了酒店!待会我过去就可以换了,不过鞋就这么一双,估计要去买一双拖鞋来暂时打发一下了,还好机智聪敏的本剑圣穿的是帆布鞋!吹风机吹吹,晾晾也干的快!“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心理一瞬间的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过去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样说倒是真的!雨天根本打不到车嘛!你知道本剑圣今天有多蛋疼吗!我在雨里站了快20分钟,好不容易等到一辆空的,就被突然冲出来的一位大妈抢走了!我摔啊!大妈你睁眼看看啊!你是撑伞的好吗!我当时就想以后坐地铁公交再也不让坐了!不让了不让了!“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正说得激动,突然头顶上多了一个重量。抬起头,周泽楷正温柔地看着他,手指小心翼翼地擦过他的发梢。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温柔的表情,即使是最最好的队长,那种温柔是完全不一样的。果然是联盟的脸面啊!啧啧啧!黄少天突然觉得心里开始有点慌了起来。他不着痕迹地别过脸去,掩饰着有些混乱的内心,想着赶紧回酒店冷静下来。便顺手一拎,从沙发后面提出了一袋行李,对着周泽楷挥挥手说:

       “快快快!周泽楷我们走吧!“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还在回味刚才指尖的触感,刚才手是怎么伸出去的他已经记不得了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就看到黄少天拎着行李等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接过黄少天的行李,带着黄少天朝着停车场走去。

 
 

我到底要铺垫到什么时候OTL......

(真的可以打TBC吗)

 
 
 


评论
热度(17)
Top

© 不求甚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